《舌尖上的鹤壁》
之又一楼灌汤包
淇县各景区
活动纷呈迎新年
摘星台景区
平安夜大型
狂欢活动
圆满成功
元旦假期旅游攻略
古灵山景区举行包饺子大赛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舌尖上的鹤壁》
之又一楼灌汤包


鹤壁网 董丹
 

  逛黎阳名城 品开封小吃

  《舌尖上的鹤壁》

  之又一楼灌汤包

  晨报讯(鹤壁网记者 董丹)由鹤壁网(www.hebiw.com)倾心打造的美食节目——《舌尖上的鹤壁》自12月13日上线以来,受到鹤城“吃货”的热烈追捧,大家纷纷献计献策,美食线索一网打尽。本期鹤壁网美食侦查员将带您品尝河南特色小吃——开封灌汤包。

  《舌尖上的鹤壁》第二站——又一楼灌汤包

  寒冷的天气没有削减“吃货”们的热情,《舌尖上的鹤壁》日前来到了位于浚县宏基美食街的又一楼包子店,寒冷冬日,一起享受一道北宋的皇家美食——开封小笼灌汤包。也许这样的季节您更愿意去品尝热汤美食,然而,在又一楼有一“奇观”:冬日包子铺人满堂,食客络绎不绝,可见这美食的诱惑有多大。灌汤包将北方吃面、吃肉、喝汤三位一体化,是一种整合的魅力。又一楼的灌汤包肉馅儿采用猪后腿精致瘦肉,配合各种调料搅拌而成,保证馅料与面皮每日新鲜。怎样优质的面皮才能兜住这汤肉呢?自然是和面师傅每日数遍揉和特等精致面粉,方可制成这特殊面皮。吃灌汤包可是个技术活,方法不当则会皮破汤漏,肉馅脱相。贴心的又一楼店主特意创作了绕口令:轻轻提,慢慢移,先开窗,后喝汤,滋溜一口满嘴香。灌汤包皮薄,洁白如景德镇细瓷,有透明感。包子上有精工捏制皱褶32道,十分均匀。搁在白瓷盘上看,汤包似白菊,夹起来,悬如灯笼。

  单单靠美味的包子,还称不上一场草根们的“王的盛宴”,雅俗共赏,才够完美。这里的糟鱼可是一绝,平日里的小糟鱼凉菜大家很熟悉,可是你吃过整条的热糟鱼么?经过店家秘制,一条热腾腾的糟鱼上桌了,鱼体完整、肉质松软,骨烂如泥,肥而不腻。又一楼将浚县特产的小河白菜和浚县豆皮也精制加工,成为餐桌美食。香甜可口、汤汁浓稠的小河白菜炖豆腐。爽滑利口的凉调浚县豆皮等,让美食侦查员吃到乐不思蜀。

  鹤壁网诚招“吃货”

  为了让“吃货”们零距离享受美食,鹤壁网“舌尖上的鹤壁”栏目组诚招试吃团员,每期节目将从团队中随机抽取若干名“吃货”代表,随节目组走街串巷,尽尝鹤城美味。

  报名热线:3313875、13503929509

  玩儿转鹤壁的吃喝玩乐QQ群:68322174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