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辆22路新车上线 直通鹤壁东站
SIM卡新旧影响手机耗电量
售楼部已将多收费用退给业主
节能灯突然爆炸
疑似电容故障
垃圾短信频繁
搅得市民心烦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SIM卡新旧影响手机耗电量
□晨报见习记者 祁凯燕 田白雪
 

  “我在网上看到一则消息说,新旧手机SIM卡能使手机的耗电量相差10倍,这是真的吗?”12月26日,家住淇滨区的张新女士拨打本报热线咨询。据张新反映,最近网传手机SIM卡的新旧程度直接影响手机耗电量,相差有10倍之多。

  为求证这则传言的真实性,记者来到淇滨区某通信营业厅询问,工作人员说:“目前,手机用户普遍使用的是1.8V的SIM卡,比以前的卡省电,但具体能省多少不好说。”“那SIM卡的新旧程度和手机耗电量有直接关系吗?”记者继续问道。“SIM卡使用久了会有磨损,如果用户频繁拆卸,手上的污垢会留在卡上,使卡的灵敏度降低,有时会使手机处于频繁启动,耗电量自然会增大。”该工作人员答道。

  记者就此做了一个试验:在同一部手机上先后插入两张不同年限的SIM卡,分别进行待机和拨打电话测试,以此观测其耗电量。

  观测结果,2007年入网的旧SIM卡待机2小时共耗电8%,打电话5分钟,耗电量2%;2012年入网的新SIM卡同样的待机时间耗电5%,打电话5分钟耗电量1%。差距确实有,但并不像网传的那么夸张。

  如果市民现在正在使用的SIM卡年限较长,可以到营业厅办理新的SIM卡。而记者调查得知,由于各运营商政策不一,更换SIM卡所需的费用也不同。

  鹤壁移动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预存一定金额的话费,可免费办理新SIM卡;如不预存,需支付工本费。鹤壁联通工作人员称,更换SIM卡需工本费。鹤壁电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办理一定金额的话费套餐,补卡免费,预存一定金额的话费补卡也不需工本费,如不预存,补办SIM卡需缴纳工本费。

  

  为手机省电技支招儿

  

  记者走访了淇滨区几家品牌手机售后维修店,某品牌手机维修店的工作人员岳先生表示,他听说过这个传闻,他提出几点建议,可延长手机电池的使用时间。

  “市民可以删除手机中从未使用或不经常使用的软件,经常清理手机内存,减少手机在开机过程中的耗电量。多数人认为手机越高级越费电,这是因为手机安装过多程序造成的。”岳先生说,“使用时,调节手机屏幕亮度,设置为省电模式。晚上睡觉或不用手机时,可关机或启动离线模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