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楼市语录备忘
赠送面积,并非有“赠”就好
明年起郑州将实行
新商品房预售方案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下一篇4 2012年1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2楼市语录备忘

 

  【治本】

  

  房产税的推广从技术层面看没有障碍,最大难点是一些既得利益者的阻碍。以北京为例,北京地区的几十万套小产权房和其他央产房,都需要一个稳妥的解决方案,这会是一个棘手的问题。限购政策只是一个不得已的手段,因此还会有动态调整。以治本为上,我国还是应该要推广房产税。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 贾康

  

  【影响】

  

  保障房这两年加大投入,对商品房有所影响,但是影响不大。虽然保障房去年开工1000万套,今年开工7000万套,但今年保障房竣工量只有700万套,而商品房两年竣工2000万套,当保障房的套数占到商品房一半左右的时候,商品房的价格才不会增长,而这个时间还需要8年~10年。

  ——全国政协常委、万达董事长 王健林

  

  【平衡】

  

  不能让房地产市场成为如同股市一般的投资市场。大量投资甚至投机性需求会扰乱市场,虚抬房价;要保证中低端与夹心层购房者能买得起房,这部分人群构成了未来市场需求的主体,应通过保障房等相关政策满足这部分人自住购房需求。一手遏制,一手促进,是调整房地产市场目前发展不平衡的关键。

  ——国家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秦虹

  

  【破灭】

  

  房地产调控并不是以价格为唯一目的,而是让整个市场更规范更健康,而在城镇化的过程中,房产经历投资品到资产,再到住宅是一个必然的过程。从现在全国楼市的表现来看,很多人之前所称的崩盘说已经被证明破灭。

  ——重庆金科集团副总裁 李战洪

  

  【支柱】

  

  再过十年房地产仍然是支柱产业。中国的房地产在中国宏观经济不断下滑过程中,是唯一保持平稳增长的行业,没有一个国家不把房地产作为支柱产业。未来中国城镇化的发展,人口老龄化等趋势,会支撑房地产行业更加蓬勃。

  ——华远股份董事长 任志强

  

  【120亿】

  

  未来十年,国内将有120亿平方米住宅需求。在我国快速城镇化背景下,住宅需求量将不断增加,房价调控压力将随之增大,因此房价增速应该低于GDP增速,才能形成合理房价。

  ——全联房地产商会名誉会长 聂梅生

  

  【体系】

  

  由于各行业、各领域的收入存在差距,因此不可能用一个房价指标来衡量房价是否合理。家庭收入不同,“合理”的标准也必定不同,因此,合理的房价不是一个数字而是一个体系,仅仅盯着某个商品房的房价数字永远不会合理。由于过去几年供应量太少甚至可以说是没有供应量,因此缺少建立中低收入家庭房价体系,今后应将商品房与保障性住房纳入房价体系中,逐渐形成合理的房价体系。

  ——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 顾云昌

  【空间】

  

  从城市化的角度来看,房地产行业在未来二三十年内仍有一定的发展空间。目前,我国城市化率才达到50%,而从人口结构来说,2008年,中国小学毛入学率达到了99%,而大学毛入学率达到了23%。2008年,上小学的这一代人群将以极大的比例在2020年左右进入大学完成高等教育,而这一人群财富创造高峰期在2030年至2050年。

  ——著名经济专家 巴曙松

  

  【渐隐】

  

  商品房预售制和住房按揭制度是目前住房制度里面非常关键的两个基石,但预售制度本身是临时性、阶段性的政策,它不可能是一个长期一劳永逸的政策。对于一些市场比较成熟,尤其是一些重点城市整体市场供大于求的条件下,市场预期比较平稳,预售制可以逐步地、阶段性地退出,而不是简单地停止,否则会导致房价暴涨等一些情绪化的表达或者判断。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 陈国强

  

  【灾难】

  

  最大的泡沫就在商业地产,尤其在三四线城市,简直是灾难。一个人口只有80万的城市,你会发现周围的盘都是上百万平方米,而且没有什么主导的工业,你想象一下这是不是一个灾难。中国的商品市场并不发达,近年来受到电商冲击更较为低迷。即便在一线城市,每个人平均占有一平方米的商业面积已经能满足需求。

  ——北京中坤投资集团董事长 黄怒波

  (北晨)

 
下一篇4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