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海监飞机正常巡航遭日方干扰
“甄嬛”被几亿人念错
今年考试合格的成绩明年仍然有效
大限将至仅9省份出台异地高考政策
京沪粤无望
我北斗导航系统
昨起正式提供
亚太区域服务
河南省淇花食用油
有限公司
又获多项荣誉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下一篇4 2012年1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海监飞机正常巡航遭日方干扰
国家海洋局:日本意在混淆视听,将事态升级
罗沙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罗沙)国家海洋局新闻发言人石青峰27日说,中国海监飞机近日在东海巡航时遭日方干扰,其航线是海监自2007年以来的定期巡航飞行航线,距钓鱼岛约150公里。日方使用军机对海监飞机在无争议我国空域的正常巡航进行干扰,意在混淆视听,将事态升级。

  石青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海监在东海的巡航飞行任务,主要承担东海南部、东部海域的国家海洋监测、维权巡航监视等任务,兼顾浙江省岛屿保护巡查、赤潮监视等任务。该航线长800公里,覆盖舟山群岛、韭山列岛、鱼山列岛以及春晓油气平台南部海域,航线最南端至北纬27度,距钓鱼岛约150公里。

  他介绍说,该航线是中国海监飞机自2007年以来的定期巡航飞行航线。近五年来,中国海监共执行了该航线飞行140余架次。

  “近日海监飞机的正常巡航遭日方干扰,引发了各界的普遍关注。”石青峰说,“这一方面是日方一贯的恶意炒作,故意混淆视听,颠倒黑白。另一方面,日方使用军机对海监飞机在无争议我国空域开展正常巡航飞行进行干扰,我们认为是日方在故意将事态升级,一切后果应由日方承担。”

 
下一篇4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