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车过节走俏 元旦假期租价不涨
煤球“好毒”,一周致7人死亡3人昏迷
13万平方米
新古典主义
建筑群面市
没二代证?
先办个临时的救救急
酒店婚宴
预约爆满
婚庆忙得
不亦乐乎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取暖不当,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多发
煤球“好毒”,一周致7人死亡3人昏迷

范丽丽 通讯员 韩振华
 

  晨报讯(记者 范丽丽 通讯员 韩振华)28日下午,记者从市人民医院总部急诊科了解到,一周之内仅该院急诊科接诊的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就有5起,其中7人死亡3人昏迷。

  “27日当天就有2户居民发生一氧化碳中毒,钜桥镇王寨村52岁的王女士和一个9个月大的孩子经抢救无效死亡,另一对七十多岁的夫妻仍在抢救中。看到这么多人一氧化碳中毒,我感到非常痛心。”28日下午,市人民医院总部急诊科科长纪燕玲对记者说。

  纪燕玲表示,这5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均发生在淇滨区周边农村使用蜂窝煤或木炭取暖的村民家中,且中毒者均为老人和孩子,最大的84岁,最小的9个月。想借助《淇河晨报》提醒广大读者:使用蜂窝煤炉子取暖时,一定要安装烟囱,且烟囱口处一定要有挡风板,防止外面的风倒灌;切记不要烧炭取暖。此外,市区的居民要防止燃气壁挂炉天然气泄漏。往年我市有多起城区居民使用壁挂炉洗澡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的事件发生。

  若发现有人一氧化碳中毒,应立即将中毒者转移到空气流通处,并注意保暖;如有昏迷或抽搐者,可在其头部置冰袋,并拨打120,及时将中毒者送往医院治疗。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