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车过节走俏 元旦假期租价不涨
煤球“好毒”,一周致7人死亡3人昏迷
13万平方米
新古典主义
建筑群面市
没二代证?
先办个临时的救救急
酒店婚宴
预约爆满
婚庆忙得
不亦乐乎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下一篇4 2012年12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租车过节走俏 元旦假期租价不涨

 

  租车前看车辆是否有保险,明确责任划分

  □晨报记者 韩文雪

  元旦在即,春节也日益临近,随着我市汽车租赁行业的发展,人们对租车这种便捷的出行方式日渐熟悉,租车过节也随之走俏,成为一种时尚。12月29日,记者从我市多家汽车租赁公司获悉,元旦期间的市民租车消费比平日多了很多,部分租赁公司的对外承租车辆已经开始紧张。

  租车市场火爆

  “元旦假期,我大学时的室友要来看我。到时肯定要带着同学四处转转,考虑到没车不方便,我准备租辆车。”淇滨区的刘先生近日接到同学要来访的电话后,就开始计划着租辆车。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元旦假期中,像刘先生这样有租车计划的市民还真不在少数。其中以走亲访友和自驾出游为目的的租客较多。

  107国道附近某汽车租赁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两年来,随着市民用车需求逐渐增多,租车已经成为市民出行的一种新的时尚,在节假日期间,这种需求更加旺盛。“马上就到元旦了,许多市民提前几天就已经订好了车,目前我们能提供的仅剩一辆越野车,如果想租其他车型的话,只能等到明天看具体情况再说了。”

  在兴鹤大街北段一家汽车租赁公司内,工作人员也表示,公司车辆基本上都租出去了,目前只剩一辆面包车对外租。“从元旦前夕一直到元宵节之后,是汽车租赁市场的旺季,基本上每天都有人打电话咨询。”工作人员说。

  记者随后又咨询了多家汽车租赁公司,发现其中不少公司的对外出租车辆已经开始出现紧张。

  

  租车价格节日期间未上涨

  采访中,许多汽车租赁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尽管元旦期间租车消费者人数增加,但租车价格并未上涨。

  租车价格较低的轿车日租金为百元,价位比较适中的轿车日租金在200元至300元,如捷达200元,赛欧200元,伊兰特260元。价位较高的轿车像本田、别克、奔驰等,日租金在350元到500元不等。“租车价格和平时是一样的,并没有因为过节而上涨。现在打电话咨询中高档车的人比较多,许多老客户都预订了,元旦当天不一定有现车。”淇滨区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的工作人员说。

  记者走访中了解到,自动紧凑型轿车、经济型轿车和商务车较受青睐。此外,一些高端车型也很受欢迎,如奔驰、宝马等。

  虽然租车价格并未上涨,但是也有部分汽车租赁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节日期间租车客户多,车源紧张,在平日里能享受到折扣价的会员顾客在节日期间是无法享受到优惠的,一律按照统一价格收费。

  

  租车前要签合同明确责任

  租车有何讲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河南明星律师事务所的李律师提醒市民,租车前一定要与租车公司签《车辆租赁合同》,对出租车辆的基本信息及双方的权利义务等进行明确约定,以防发生事故后责任分不清而产生纠纷。

  此外,要找正规的汽车租赁公司,在租赁合同中要重点看关于车辆在租赁期间产生损坏等责任承担以及违约责任条款,还要问清租赁公司是否为车辆买过保险。同时,租车消费者须重视所租车辆的交接情况,如取车时,双方都应对车况进行详细检查,查看车体有无刮痕或其他部件有无损伤等,并书面落实。

 
下一篇4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