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名内科医生探究“神奇胶囊内镜”
一颗智能胶囊 轻松“巡查”胃肠
OMOM胶囊内镜,消化道检查第一选择
“胶囊内镜的引进,填补了消化疾病诊断技术的空白”
消化道“巡警”
彻查10年胃肠老疾病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下一篇4 2012年12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400名内科医生探究“神奇胶囊内镜”

范丽丽
  胶囊内镜及消化疾病高峰论坛现场。
 

  晨报讯(记者 范丽丽)12月29日下午,我市胶囊内镜及消化疾病高峰论坛在淇滨区九州宾馆召开。当天,共有来自全市各级医疗机构的从事内科、消化内科、内窥镜检查室及相关科室的医务工作者约400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高峰论坛由市医学会主办、爱民医院承办,是我市首次举办的关于胶囊内镜的大型学术会议。市卫生局副局长王玉峰、市卫生局副局长周长海、爱民医院院长王爱民,解放军第150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新乡医学院兼职教授郭先科,重庆金山科技集团公司河南省经理王永军出席了会议。郭先科教授就胶囊内镜对消化道疾病领域的临床研究和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据了解,OMOM智能胶囊消化道内镜系统是一种领先全球的医疗器械,用于整个消化道疾病的检查,被医学界誉为“21世纪消化内镜发展的方向”。它通过口服智能胶囊完成胃肠道影像检查,克服了传统推进式内窥镜体积大,检查过程痛苦,不适用于老年人、体弱病人等缺陷,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检查方便、无创伤、无痛苦、无交叉感染、不影响正常工作等优点。

  来自浚县善堂镇中心卫生院的袁涛说:“我是一名内科大夫,在卫生院的胃镜室工作,之前去郑州参加培训时听说过这个‘神奇小胶囊’,没想到我们鹤壁也有了,参加这个会我主要是想了解做胶囊内镜检查前有哪些注意事项,检查费用是多少,能否把胶囊带回家。”

  在会议现场,各级医院与会代表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郭先科教授、王爱民院长、王永军经理一一给予了解答。与会代表申君利说,爱民医院在全市率先引进国际先进的OMOM胶囊内镜,给胃肠道疾病患者尤其是小肠疾病患者带来了福音。她参加此次高峰论坛了解到了消化内科领域内的前沿技术,感谢市医学会、爱民医院搭建的良好交流平台。

 
下一篇4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