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名内科医生探究“神奇胶囊内镜”
一颗智能胶囊 轻松“巡查”胃肠
OMOM胶囊内镜,消化道检查第一选择
“胶囊内镜的引进,填补了消化疾病诊断技术的空白”
消化道“巡警”
彻查10年胃肠老疾病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颗智能胶囊 轻松“巡查”胃肠
——访重庆金山科技集团公司河南省经理王永军
 

  “OMOM胶囊内镜操作简单,患者只需身穿图像记录仪、吞服一颗胶囊即可完成检查,胶囊内窥镜可以采集到整个消化道的真彩图像。另外,智能胶囊为一次性使用产品,避免了交叉感染,而且检查过程无痛、无创,不需插入导管和麻醉,整个过程患者行动自如。”12月29日,在市胶囊内镜及消化疾病高峰论坛会议上,重庆金山科技集团公司河南省经理王永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王永军介绍,胶囊内镜系统由智能胶囊、图像记录仪和影像工作站三个部分组成,使用过程十分简单,患者吞服一粒智能胶囊,图像记录仪拍摄记录,最后医生通过影像工作站进行回放观察,便可为患者确诊病因。

  “传统的消化道检查痛苦、创伤大、风险高、检查不全面,OMOM胶囊内镜很好地解决了这些难题。”王永军告诉记者,“它的具体适应症为:消化道体检;各种炎症性胃肠病;不明原因的消化道出血;慢性腹胀、腹痛;多发性息肉,克罗恩病的复查;不明原因的缺铁性贫血、消瘦和其他影像检查提示的小肠影像学异常等。”

  王永军说:“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适用于OMOM胶囊内镜,凡是有潜在消化道不畅者均应慎重考虑,如先天性消化道畸形、憩室、梗塞、瘘等疾病。另外,严重吞咽困难者、高分子材料过敏者、孕妇及装有心脏起搏器的患者等都不太适合该项新技术。”

  患者在吞服智能胶囊前也需做足各项准备工作,王永军介绍,受检者须遵医嘱服用清肠药物,排3次~5次清水样便;“受检者若为老年人或者已知的消化道动力比较弱,可在正式开始胶囊内镜检查前适当接受胃复安注射或口服促胃动力的药物。”王永军还说:“受检者在使用胶囊内镜检查的过程中,注意不要接近强电磁波信号源,以免造成信号干扰;不可进行剧烈运动,如骑自行车等;在吞服胶囊内镜2小时后可进少许水,待实时监视中胶囊进入十二指肠2小时~3小时后,可进少量简餐,如面包、蛋糕等干性食物,尽量不喝水或少喝水。更要留意自己的大便情况,注意胶囊是否排出体外。如长时间不能确定胶囊是否排出,可进行X线检查等。”

  □晨报记者 李丹丹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