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名内科医生探究“神奇胶囊内镜”
一颗智能胶囊 轻松“巡查”胃肠
OMOM胶囊内镜,消化道检查第一选择
“胶囊内镜的引进,填补了消化疾病诊断技术的空白”
消化道“巡警”
彻查10年胃肠老疾病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OMOM胶囊内镜,消化道检查第一选择
——访解放军第150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郭先科
 

  “虽说现在做OMOM胶囊内镜检查比以前便宜了,但也得几千元钱,很多人说它贵,我说它不贵。”作为中华消化内镜学会OMOM胶囊内镜863攻关专家委员会委员、解放军第150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郭先科并没有和记者谈消化内镜的优势,而是谈到了大家最关心的消化内镜检查费用上。

  郭先科说:“盘曲在我们腹腔中央全长六七米的小肠一直是检查的盲区,小肠又细又长,盘根错节像迷宫一样。没有胶囊内镜的时候,很多患者的小肠疾病因为检查不明,不能得到及时有效救治而失去生命!”谈到这里,郭先科有些激动。他说:“我治过一名小肠出血的患者,他是一名来自农村的17岁高中生,他因小肠出血多次晕倒多次抢救,花去几万元,还是不能明确诊断出血部位。为了看病,他家人卖了牛、卖了田、卖了房。后来有了胶囊内镜检查,很容易就找到了小肠出血点,一次手术彻底治愈了。”在谈话中,郭先科还提到,现在有些患者有消化道种种不适症状,做过胃镜做肠镜,受罪不少却找不到病因,而用OMOM胶囊内镜检查,只需吃下花生大小的一粒胶囊,就能把食道、胃、十二指肠、空肠与回肠、结肠、直肠查个遍。

  据郭先科介绍,解放军第150中心医院自2005年6月引进了胶囊内镜,目前已经服务了1000多名群众,有很多体检者也会选择OMOM胶囊内镜检查胃肠。郭先科特别建议有胃癌、肠癌家族史者,长期腹痛、腹泻、便秘或不明原因消瘦及消化道出血经其他检查手段未找到原因的消化道疾病患者做此项检查,可以用来预防、诊断消化道疾病。

  □晨报记者 范丽丽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