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鹤壁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部分列车运行时间调整
我市捐购“爱心包裹”437件
我市开展
打击公路盗抢犯罪专项行动
强对流天气27日突袭我市
十余的哥配合警方抓小偷
看咱鹤壁人的“梨园春”去
短时阵雨带来些许清凉
“考后轻松游”走俏我市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 年 6 月 29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咱鹤壁人的“梨园春”去

  李红喜 牛军旗

  “走呀,看咱鹤壁人的梨园春去。”6月27日傍晚,居住在火车站附近的居民们和往常一样,打着招呼,三三两两结伴向火车站广场走去,他们要去看鹤壁人的“梨园春”。

  鹤壁人的“梨园春”, 是我市戏剧爱好者自发组织的民间戏剧表演团,组建于2007年6月。当时家住鹤壁火车站附近西郭庄的村民王成章,晚上出来散步时,看到火车站广场空荡荡的,而周围的居民晚上闲得无聊,经常聚堆打扑克,文化生活十分单调,还时常因打扑克发生口角。这位戏迷便萌发了搞一个戏班子,晚上在火车站广场上演出的念头。

  他说干就干,邀上左林、张新才、牛宗保等几位戏迷,一起组建了“鹤壁火车站广场艺术团”。人好找,但演出需要道具,为此,王成章克服种种困难,东拼西凑,自筹资金1万余元,购置了锣鼓、音响、和三轮车等,“鹤壁火车站广场艺术团”就正式开张了。

  没想到,刚一开张,就受到了附近居民的热烈欢迎。一开始他们一个星期演一场,但观众们不乐意,他们只好增为每星期演出三场。不仅附近的居民前来观看,还吸引了周边地区的人们。每逢演出时,山城区、浚县、淇县、汤阴的戏迷们早早地就来了,观众最多的时候有上千人,被观众们亲切地称为“鹤壁人的梨园春”。

  观众们的捧场,使“鹤壁火车站广场艺术团”的名气越来越大。很多专业演员和业余爱好者也前来加盟,市豫剧团的张国朝、浚县太平调剧团的李长亮、淇县剧团的王秀荣等经常前来助兴演出,艺术团的演出水平更上了一层楼。

  如今,这个戏剧表演艺术团已演出了300余场,观众达15万人次。剧团的创始人王成章说,这样的效果当初真没想到。人们都说王成章给大家办了一件好事。王成章说:“一人高兴不算高兴,大家都高兴才是真高兴。只要大家高兴,我就一直演下去。”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共鹤壁市委宣传部 大河网主办 鹤壁日报社承办 新闻热线:(0392)2189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