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鹤壁五岗位等你报
要闻速览
链 接
仨地点可现场购买节能灯
我国将在河南等22个省区市
开展电子病历试点
宝山园区市政工程
及2万吨复合管项目签约
60周岁以上农村老人
每年可领养老金720元
人口普查登记防止漏报瞒报有什么具体规定?
中央66名干部
将“空降”地方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2010 年 10 月 15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66名干部
将“空降”地方

平均46.5岁,多为各部委后备力量

  据法制晚报消息 日前,来自54个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的66名干部即将到地方任职锻炼,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46.5岁,年龄最小的41岁,以中青年干部为主体,几乎都是各部委的后备力量。

  据悉,此次主要是选派中央和国家机关缺乏基层工作经历和基层领导工作经历的中青年干部,而且全部采取正式任职的方式。

  专家认为,这一举措,也正显示了中央对任职干部的重视。国家机关正局级干部到地方任职,工作对象、内容、范围都发生重大变化,对交流任职干部未来开展工作十分必要。

  与以往“挂职”的最大不同在于,此次“任职”使得干部的仕途前景充满种种变数。挂职,这一词此前在很多地方都是“点到为止”,这样“下基层”就变成了走形式。而任职,干部未来仕途将出现两种可能:在地方长期任职或被提拔到中央。

  任职干部独当一面,能够使其切实融入工作,看到其真正能力和水平,未来为中央制定政策奠定能力基础。也有官员指出,不愿下地方任职,是因为在中央升职空间较大,在地方则不然。

  另外,今年8月,中央机关首次面向地方招收基层公务员,将从省级以下机关选拔一批优秀公务员到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工作,其中包括外交部、教育部等11个部门,计划遴选30个职位。

  目前正从各省区市推荐相应数量的地方中青年干部到中央和国家机关交流任职。双向交流任职,有利于改变中央和国家机关领导干部经历单一问题,有利于推动年轻干部踊跃下基层锻炼,鼓励基层干部安心踏实地干好工作。

3上一篇  
 
 

中共鹤壁市委宣传部 大河网主办 鹤壁日报社承办 新闻热线:(0392)2189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