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本地新闻·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汉白玉石柱被糊黄泥,仿古石柱灯被偷的一盏不剩,石桌、石凳被成套搬走,石碾遭损坏,竹子刚发芽便被拔光……淇水诗苑多处景点建成不久便遭损坏,伤痕累累——
街头贷款小广告
忽悠不成改威胁
淇水诗苑频遭“黑手”
喝止“黑手”,留住眼前美景
小秦川已经出院了
无标题
仿古石柱灯的灯管已不知所踪。
无标题
无标题
本报相关报道。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0 年 10 月 15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街头贷款小广告
忽悠不成改威胁


  近日,记者在新区黄河路看到,非机动车道上每隔不远就有一处小广告,上面写着办证、贷款,还留有电话号码。在新区其他路段,记者同样能看到不少小广告的踪影。那么这些小广告真能为急需用钱的人解燃眉之急吗?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提供身份证和户口薄

  便可马上办理贷款”

  13日,记者拨通了一个小广告上的电话。接电话的男子问记者是办证还是贷款?记者说要贷款,并说想贷七八万元,该男子说没问题,只要把身份证和户口薄原件给他,马上就可办理;10000元一年的利息是1500元,每年的利息必须一次性提前付清。

  当记者说不了解对方,能不能只提供复印件时,接电话的男子说必须把身份证和户口薄原件给他,不然就不予办理。

  

  对方索要证件

  方式很蹊跷

  当记者问该男子如何把证件给他时,该男子让记者在附近找一个邮政网点的邮筒把身份证和户口薄装进信封,写上“185建设银行”放进邮筒后再给他打电话,他会派人去取,证件经查验属实的话就可签合同办理贷款,并归还证件。记者问他证件投到邮筒里他怎么能拿到时,该男子说:“我们有办法,你不用担心。”

  

  证件还未提供

  对方却称已验证为实

  记者为验证“贷款者”所说之虚实,在并未投放证件的情况下,给对方打电话说证件已投到邮筒里,并问下一步怎么办?该男子说证件投进邮筒后就可以离开了,半小时后他会和记者再联系。挂断电话前,该男子又问记者的名字、贷款额度及期限,记者随口说了一个假名,并说要贷款7万元,时间为半年。半小时后,该男子给记者打来电话,称证件已验证过,情况属实,可以为记者办理贷款。这时他说半年的利息是7000元,还让记者准备好钱,就近找个建设银行,到了给他打电话。

  

  不想继续办理贷款

  对方开始威胁

  当记者说7万元半年的利息应该是5250元,如果对方要7000元的话就不办了,对方马上恐吓说:“你说不办就不办了?没那么简单!不给钱就别想要证件。”当记者问怎样才能拿回证件时,该男子说要给他汇去600元钱,拿着汇款回执单在银行门口等着他们的人归还证件。随后该男子通过短信给记者发来一个建行的卡号,户名是陈科龙。

  至此,记者已完全看出了对方的诈骗伎俩,便没再理会。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内该男子便不停地打电话、发短信恐吓记者。

  

  街头小广告不可信

  小心被骗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律师,律师说,从事贷款行业必须具备相应资质,街头小广告上所说的可以办证、贷款大多都是非法的,这些人利用市民急需用钱的心理行骗,望市民不要相信街头的小广告,以免上当受骗。

  □晨报见习记者 陈晓娟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共鹤壁市委宣传部 大河网主办 鹤壁日报社承办 新闻热线:(0392)2189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