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本地新闻·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汉白玉石柱被糊黄泥,仿古石柱灯被偷的一盏不剩,石桌、石凳被成套搬走,石碾遭损坏,竹子刚发芽便被拔光……淇水诗苑多处景点建成不久便遭损坏,伤痕累累——
街头贷款小广告
忽悠不成改威胁
淇水诗苑频遭“黑手”
喝止“黑手”,留住眼前美景
小秦川已经出院了
无标题
仿古石柱灯的灯管已不知所踪。
无标题
无标题
本报相关报道。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0 年 10 月 15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秦川已经出院了

  □记者 叶晓伟/文

  康迎风/图

  

  晨报讯 10月14日上午8时许,伴随着“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淇滨区钜桥镇化皮屯村5岁男孩小秦川和他的妈妈、爷爷、奶奶拿着一面锦旗,来到鹤壁日报社并亲手将这面锦旗交到报社领导手中。

  本报5月10日5版刊发《决不放弃生的希望》一文,报道了淇滨区钜桥镇化皮屯村5岁男孩小秦川身患白血病,家人在生活极度困难的情况下仍然不放弃救助小秦川,报道见报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本报又于5月17日、5月25日、6月11日对此事进行了跟踪报道。6月10日当天,小秦川获捐2.4万余元,社会各界累计为小秦川捐款达36980元。

  命运对小秦川是不公的,小小年纪就身患白血病,小秦川得病后,让本不富裕的家庭更加艰难。小秦川又是幸运的,经过媒体报道,引发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多方汇聚的爱心终于让小秦川及其家人有了治疗的条件,小秦川坚强地活了下来。在社会各界为小秦川救助的过程中,涌现出了很多感人的场面。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鹤壁分公司鹤壁集营销服务部经理赵国强给小秦川捐款,他的母亲得知小秦川的遭遇后,从退休金里拿出200元钱捐给小秦川,他的两个姐姐也分别向小秦川捐了500元和600元;市民徐斌个人捐出了5000元;一位自称“湖柳”的老人拿着报纸来到晨报编辑部,塞给记者500元钱,说想帮帮小秦川;新区政鼎花园佘曼华来到晨报编辑部,她从包里掏出整理好的1万元现金放在记者桌子上……

  小秦川的爷爷靳培玉告诉记者,目前小秦川已经出院,身体状况良好。“医生说他现在身体逐渐在恢复,不过仍要坚持吃中药。”靳培玉说,以前孩子只能躺在床上,不能动,但现在已经能正常走路了,吃饭也正常了。

  “如果没有媒体的报道,没有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恐怕……”靳培玉说,他们全家这次一起过来,就是想感谢那些在困境中拉过他们一把的好心人。“现在小秦川的爸爸已经到北京打工去了,小秦川前后花掉了20多万元,都是大家帮忙凑的,这些钱我们一定要还。”靳培玉说。

  《决不放弃生的希望》后续

  ▲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共鹤壁市委宣传部 大河网主办 鹤壁日报社承办 新闻热线:(0392)2189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