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菊:观“形”还要赏“神”
让交通违法者
当交通协管员
效果很好
鹤壁迎宾馆
荣获团体金奖
电动车报警器
成“扰民器”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0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交通违法者
当交通协管员
效果很好


 

  道路交通安全“寻找行动”

  让交通违法者

  当交通协管员

  效果很好

  

  □晨报记者 秦颖

  

  电动车逆行、行人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危害很大,交管部门也多次出动警力对违法市民进行规劝,甚至给予罚款处罚,但效果甚微。

  23日,九州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寻找行动”,由交通违法市民担任交通协管员,切身体会违法的危险,效果很好。

  “对于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我们多数情况是批评教育,但很多人还是会再犯。自己站在路边参与一下,相信会更好地体会并传播交通法规。”九州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大队长刘建伟说。

  当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交警的良苦用心打动了不少市民,一些原本准备交通违法的市民大老远看见交通协管员挥舞的红色小旗后,不等交警劝导,自己就主动纠正了错误。

  “交警这个方法很有新意,而且对我们的态度很好,大家都能接受。咱们鹤壁环境好,街道也干净,交通违法行为是抹黑,希望这个方法能推广并坚持下来。”一位路过的行人说。

  据刘建伟介绍,上下班高峰期,过往电动车非常多,逆行、不按导向车道行驶、闯红灯现象比较突出,由于违法出行造成人员伤亡的数字逐年上升,他也期待更多市民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线索提供:贾艳纳)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