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不需要“锦衣卫”
“中国式接送孩子”何时休?
让子弹飞一会儿
“惶恐”调查
让你惶恐了吗
“三甲成三假”的
三重启示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0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惶恐”调查
让你惶恐了吗


 

  近日,一份调查引发网友关注,调查内容为“月薪多少会让你在相应的城市生活不惶恐”。数据显示,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需9000元左右,而成都、大连等二线城市则在5000元上下浮动。也有网友称钱是永远没个够的。人们对生活惶恐的原因,不能简单只用月薪来衡量。(据《华商报》)

  点评:这份“惶恐”调查一出来,估计不少网友都会“诚惶诚恐”。月薪九千,这该是什么单位、什么水准呢?不过,另一方面,“惶恐”不过是个心理状态。有的人本来一瓢饮、居陋巷也能自得其乐,惶恐调查更有可能是人为制造惶恐罢了。当然,现代都市人心理状态时刻处于紧张、动荡、焦虑,会惶恐也不足为奇,还有些身家千万的富豪自杀呢。这,只能靠个人精神修养调剂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