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中国新闻·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国第一执行局长”
杨贤才的堕落轨迹
◎查出HIV呈阳性教师梦破裂
◎不满就业歧视把教育局告上法庭
◎赌上命运的官司
◎律师观点:政策漏洞仍有待弥补
◎庭审:教师招考体检标准成为激辩焦点
导读
◎教育局态度:不录用是保护学生
无标题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0 年 10 月 15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满就业歧视把教育局告上法庭

  血液检查结果几乎与安庆市教育局的拒绝录用通知同时到达,这让小吴简直没法接受。“大概2004年、2005年左右,国家通过了一个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规定说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可以报名公务员考试,可安庆市教育局说他们是按章办事。”随后,小吴在网上找到了民间机构北京益仁平中心。在中心负责人于方强律师的帮助下,他决心拿起法律武器为自己维权。8月30日,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受理了这起案件。

  8月15日,小吴找到安庆市教育局,要求对方出具不予录用的书面材料,这天,他拿到了加盖“安庆市教育局”公章的《告知书》,上面写明他因体检不合格,故而不予录用。

  小吴自己上网查阅了大量资料。他发现,原国家人事部和卫生部制定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第十八条规定:“艾滋病,不合格”,而2007年的《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则规定:“HIV感染的诊断一经确定,即作体检不合格结论”。

  “这与之前我查到的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可以报考公务员是相悖的,退一步说,我报考的是教师,也不是公务员。”至此,小吴认定安庆市教育局的做法是错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共鹤壁市委宣传部 大河网主办 鹤壁日报社承办 新闻热线:(0392)2189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