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中国新闻·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国第一执行局长”
杨贤才的堕落轨迹
◎查出HIV呈阳性教师梦破裂
◎不满就业歧视把教育局告上法庭
◎赌上命运的官司
◎律师观点:政策漏洞仍有待弥补
◎庭审:教师招考体检标准成为激辩焦点
导读
◎教育局态度:不录用是保护学生
无标题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0 年 10 月 15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赌上命运的官司

  从报名到被安庆市教育局拒录,小吴在安庆教师招录这件事上耗了4个多月。“我父母都是农民,家里经济状况不好,我就先托关系在当地一所学校做老师临时糊口。”小吴现在每月只有千元左右的收入。对于官司的前景,他表示就算打赢了也不想公开身份,“如果输了,我不敢想自己会有怎样的反应。”

  HIV呈阳性的消息,小吴把范围控制在了教育局、疾控中心和市立医院的相关工作人员。小吴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家人,包括即将到来的诉讼开庭,老家的父母毫不知情。“哪怕最后打赢了官司,我也不想让身边的人知道这件事。毕竟很多人对艾滋病和艾滋病病毒携带者有太多偏见。哪怕他们不说我,我现在听到有人谈论艾滋病也很紧张。”

  小吴说,或许将来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能够痊愈的那天,会考虑将今天的这些事情告诉父母,否则他会一直瞒下去。“至于胜算,我感觉有60%的把握吧。”小吴告诉记者,之前乙肝歧视在国内就炒得沸沸扬扬,可最后还是有人打赢了,而法律法规也因此有所改变。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共鹤壁市委宣传部 大河网主办 鹤壁日报社承办 新闻热线:(0392)2189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