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评“最差科室”,一把手要引咎辞职
两名责任人被处分
30位“少林高手”加入海军陆战队
我省16项公务支出强制刷“卡”
男童贪玩不愿写作业
母亲用枕头将其捂死
父亲非法持大量假币
儿子带人抢劫致父惨死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30位“少林高手”加入海军陆战队
其中不乏拳击、散打世界冠军
  12月19日,即将出发的入伍新兵在郑州火车站集结点摆出武打造型。
 

  据河南日报消息 12月19日上午,在郑州火车站准备前往广东的30名新入伍的海军陆战队员成为过往旅客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因为他们均是从曾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和连续10年春晚表演的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挑选出来的,即有武术特长,又有较高文化素质。

  在新兵输送专用候车厅,登封市人武部长严书伟介绍,特种兵在军中发挥着拳头和尖刀作用,此次30名新兵均是优中选优,他们志愿当兵,崇尚军营,希望用自己所学服务军队。

  今年20岁的世界散打冠军严康力是30名新兵中的一员,来自贵州毕节,因迷恋上散打运动,远离家乡来到全国有名的武术之乡——河南登封学习少林武术,在2011年3月举行的第九届香港国际武术节拳王争霸赛中,严康力夺得60公斤级总冠军。

  “到海军陆战队后,我会更加努力,争取像电视剧《火蓝刀锋》中的英雄一样,参加马尔斯国际侦察兵大赛,为中国军人拿金牌。”20岁的严康力信心满怀。

  而24岁的何明俊是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的一名武术教练,痴迷军事,也曾获河南省武术馆校赛男子56公斤级散打冠军。一直怀有从军梦想的何明俊,今年征兵工作刚开始就报了名。问起入伍动机,他说:“我看重的不是学费返还、优待金发放,而是军人神圣的使命感。我希望自己能当一辈子兵,通过努力成为部队需要的人才,利用自己的特长为部队带出更多的优秀士兵。”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